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点名要“宰”日本,日媒:为什么不是中国!

2017-05-08 10:19:4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了一份题为《对墨西哥和日本的贸易逆差已经达到难以忍受的水平》的声明,直接点名日本和墨西哥两国声明中,商务部长罗斯称“美国已经无法忍受如此快速扩大的贸易逆差”。

  这让敏感的日媒又忍不住拿中国出来作比较了。

  ▲美国商务部官网截图

  该声明是在3月的贸易收支数据公布后发表的。美国商务部5月4日发布的3月份贸易统计数据显示,当月美国对日贸易逆差较上月增长55.0%至72.4亿美元,升至2008年4月以来最高位,对墨西哥贸易逆差增长22.0%至70.33亿美元,升至近10年的高位。

  日本媒体认为,美国在贸易逆差问题上,批日墨西不批中国,态度存在差异。

  《日本经济新闻》5月5日一篇报道称,对华贸易逆差占美国整体贸易逆差额的一半,但此次的声明中提到中国的表述是“对华逆差正在改善”,没有批评中国。该报道认为,3月的对华逆差环比减少1.1%,2月环比增长5.3%。即使按季度来看,1~3月的对华逆差额也比上季度增长了6.7%。美国政权正就朝鲜局势探索与中国的合作关系,特朗普也表达了暂时搁置贸易问题的想法。

  报道还称,特朗普政权虽然把削减贸易逆差作为优先课题,但对不同国家的态度明显存在差异。

  整理自美国商务部官网、金融时报、福克斯新闻网、日本经济新闻、参考消息、中新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