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印尼反腐官员光天化日遭酸液袭击 疑似报复

2017-04-13 09:01:2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杨舒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印度尼西亚一名反腐官员诺韦尔·巴斯韦丹11日在街头步行时,遭人泼酸液攻击,受伤入院急救。

  值得注意的是,诺韦尔正在调查一桩大型腐败案,数十名现任和前任高官涉嫌侵吞总共1.7亿美元公款。警方怀疑,诺韦尔可能招来报复,其遇袭或许与反腐调查进展有关。

  【死亡威胁】

  印度尼西亚惩治腐败委员会官员诺韦尔11日上午在首都雅加达街头步行回家时,突然遭到骑摩托车男子泼酸液攻击,随后入院急救。

  美联社援引雅加达警方发言人阿尔戈·育沃诺的话报道,当时这辆摩托车上有两名男子,警方已着手调查袭击事件详情。

  当地媒体发布的照片显示,诺韦尔躺在医院病床上,眼睛、额头等部位肿胀,脸部皮肤明显变色。印尼总统发言人约翰·布迪11日当天前往医院探望诺韦尔,稍后向媒体透露说,诺韦尔额头受伤、左眼视力模糊。

  据一些媒体报道,身为反腐官员,诺韦尔此前也曾遭遇死亡威胁。几年前,诺韦尔骑摩托车时遭一辆汽车撞到,所幸没有受伤,当时警方也怀疑是有人恶意报复。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对最新袭击事件感到震怒,“这是一起野蛮行径,我予以强烈谴责”,并下令警方彻查此事。

  【腐败大案】

  值得注意的是,诺韦尔眼下正在调查一桩腐败大案,可能得罪多名高官。

  2011年至2012年期间,印尼计划向全国民众发放新一代电子身份证,相关项目总耗资约4.5亿美元,然而其中1.7亿美元遭人“中饱私囊”,超过总资金的三分之一。这桩腐败案多次登上印尼媒体头条,受到广泛关注。

  此案是印尼惩治腐败委员会的重点调查案件之一,嫌疑矛头直指司法部长、国会议长、前内政部长、两名省长等政要,涉案人员多达大约80人。

  路透社援引印尼惩治腐败委员会的一份起诉书报道,涉案官员被指曾多次在一间议会办公室内“瓜分钱财”,金额从5000美元至550万美元不等。

  一名正在受审的印尼商人曾供称,他向内政部官员行贿,以确保某些公司能够拿下相关合同;还向多名议员行贿,换取他们在政府和议会进行游说。

  印尼惩治腐败委员会10日对牵涉这桩腐败案的国会议长塞特亚·诺万托下达一道旅行禁令,规定他6个月内不得出国。

  诺韦尔11日遭泼酸液后,惩治腐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并表示“绝不会停止反腐斗争”。该委员会官员劳德·谢里夫说,将要求警方为反腐调查人员提供更多保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