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安理会大乱斗,中国代表只怼英国(视频)

2017-04-07 08:05:01  来源: 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英国和法国的请求下,联合国安理会昨天召开紧急会议。为的是一件事:叙利亚疑似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造成至少70人死亡。

  据报道,伊德利卜省南部重镇汗谢侯地区当地时间4月4日早上6:30分左右发生了空袭。空袭过后虽然闻不到任何气味,但在遭受攻击的区域,人们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瞳孔缩小,还有人出现呕吐等症状。当天死亡人数已超过数十人。随后,患者接受治疗的医疗设施又受到了火箭弹的攻击。

  联合国副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就这一事件向安理会进行了情况通报。

  “禁化武组织事实调查团正在积极参与收集和分析所有可用来源的信息,并准备尽早派遣一个调查组。如果得到确认,这将构成自2013年8月姑塔事件以来所发生的单一最大的化学武器攻击事件……然而,在现阶段,无法明确证实这一被指称是化学武器的袭击的实施手段。”

  在联合国还未确定的情况下,法国、英国、美国在会议的发言中认定此次使用化学武器事件为叙利亚政府部队所为,要求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阿萨德政府。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发言一开始向安理会成员以及全球媒体展示了遇难者的照片。在随后的发言中,黑莉对俄罗斯进行了强烈指责。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则把矛头指向中国。

  他说,叙利亚政府的行为使俄罗斯政府同时蒙羞。他在要求俄罗斯提出自己的制止叙利亚军队实施恐怖袭击的同时,也对中国进行了指责。

  他说,如果中俄在2月份不阻止安理会通过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也许今天使用化学武器的事件就可以得到避免。

  里克罗夫特:“我们在2月时就可以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一个说明使用这些可怕的武器、违反国际法会对国际法造成破坏的一个明确的信号,发出一个表明安理会的团结、全球统一、反对任何使用这些武器的信号。 但是俄罗斯和中国实施否决之后,似乎传递到阿萨德那里的消息变成了一种鼓励。 而昨天,我们看到了这些否决的后果。

  轮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发言了。

  刘结一首先表示,中方对日前叙利亚境内发生疑似使用化学品作为武器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事件深感震惊,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任何袭击行为。

  反恐是叙利亚面临的重大紧迫问题,国际社会应加强协调,统一标准,坚决打击所有被安理会列明的恐怖组织。

  叙利亚冲突已经进入第七年,已经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呼吁叙利亚各方尽早结束冲突。

  以阐述完中方立场后,刘结一对里克罗夫特的指责进行了反驳:

  英国代表在安理会这个庄严的场所公然歪曲别国的严正立场是不能容忍的,其逻辑完全站不住脚。

  希望英国能够停止在化学武器这个具有国际共识的问题上滥用安理会达到它政治目的的做法。这种做法不符合叙利亚人民的利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