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塞尔维亚总理表示将帮助欧洲国家阻止非法难民

2017-02-14 08:45:4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慧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新华社2月14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13日表示,塞尔维亚将尽其所能帮助其他欧洲国家阻止非法难民,但对欧洲缺乏应对难民危机的统一政策不满。

  武契奇当天与来访的奥地利外长库尔茨举行会谈,讨论两国在难民危机环境下的合作等议题。武契奇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塞希望同其他欧洲国家一道共同解决难民危机,但是欧盟并没有实现诺言,塞与其他“巴尔干通道”上的国家将面临成为“难民停车场”的危险。

  武契奇说,目前约有6000人在收容中心留宿,但仍有几百人不惧严寒拒绝进入收容中心,以便找人将其偷渡至克罗地亚或其他欧洲国家。每天还有约200人从马其顿和保加利亚边境非法进入塞尔维亚境内。

  “塞尔维亚已尽到义务……但我们也要努力避免成为‘难民停车场’,”武契奇说。他同时感谢奥地利派警察保护塞尔维亚与保加利亚边境以及奥地利提供车辆、设备等,期待未来双方更好合作。

  库尔茨说,奥地利派20名警察帮助保护塞尔维亚与保加利亚边境,目前双方合作进展良好。库尔茨强调,奥地利还将继续协助保护塞尔维亚边境,因为塞边境安全也会让奥地利和其他中欧国家受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