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叙利亚军方宣布完全收复北部城市阿勒颇

2016-12-23 09:05:4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杨臻 车宏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叙利亚政府军宣布收复北部城市阿勒颇

  12月5日,叙利亚亲政府军武装人员在阿勒颇市内一座受损建筑旁开枪射击。

  新华社叙利亚阿勒颇12月22日电(记者杨臻车宏亮)叙利亚军方22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北部城市阿勒颇内剩余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已全部撤出,叙政府军完全收复阿勒颇市。

  叙政府军总司令部在声明中说,这一胜利是叙利亚反恐战争的重要节点和转折,也是对恐怖组织及其支持者的重要一击,为下一阶段扫清叙境内所有恐怖组织、解放叙利亚每一寸土地打下了基础。

  叙军方在声明中再次呼吁所有武装分子放下武器。

  按照此前达成的撤离协议,被围困在阿勒颇东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分多批撤往阿勒颇以西的农村地区和邻近的伊德利卜省。与此同时,伊德利卜省的反政府武装允许平民撤离被其包围的小镇卡夫拉亚和福阿。

  阿勒颇撤离工作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开始进行。此前预计撤离总人数为1.5万,其中包括40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据最新估算,撤离人数有所增加。至16日早晨,已有包括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在内的8000多人撤离。但此后因出现破坏撤离协议的行为,阿勒颇撤离进程出现波折。

  自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步步推进,把阿勒颇东部的反政府武装包围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地带内,并于11月下旬加大军事打击力度,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进展。(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