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去朝鲜旅游要看韩美脸色?韩美拟制裁中国人赴朝旅游

2016-11-24 20:31:45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韩国朝鲜日报网10月10日报道,9日,韩美两国证实正在考虑对朝鲜的“外国人旅游产业”进行制裁。并称,朝鲜吸引外国人游客被视为是为实现核武器与导弹开发的创汇行为,因此正在讨论对其进行制裁。

  据报道,韩国政府当局者当天称,“外国人的朝鲜旅行亦是朝鲜外汇收入源。其收入足以成为核武器与导弹开发的资金来源。因此正在考虑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或各国的自主制裁对其实施压制。”

  报道称,朝鲜吸引的外国人游客以2014年为基准,达到10万名,其中中国人约9.5万名,西方游客约5千名。去年年末发布的论文《朝鲜观光产业的评价与展望》指出,朝鲜吸引10万名游客创造的外汇收入约为3069万美元,最高可达4362万美元。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厦门贸易馆去年年末发布的《朝鲜观光产业的投资现况》资料显示,朝鲜政府的目标是截至2017年每年吸引100万名海外游客,至2020年增至200万名。朝鲜方面曾称,“对旅游业的投资开发是朝鲜最重要的任务,不仅能够给国家带来经济利益,同时也能够改善世界对朝鲜的认识。”

  据报道,韩国政府为阻止朝鲜通过旅游业赚取外汇,今年4月通过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中止了52家提供朝鲜旅行商品的中国民间旅行社的韩国签证代理业务,以此实施针对朝鲜国际旅行业务的“自主制裁”。然而有政府消息人士称:“占据朝鲜海外游客九成比例的中国人并未停下前往朝鲜旅行的脚步。如果不对朝鲜旅游业采取大范围的制裁措施,无法彻底阻断朝鲜赚取外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