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

美国务院发言人与俄记者爆发言辞交锋 美记者“打抱不平”

2016-11-20 09:08:16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据央视网报道,11月15日,叙利亚政府军恢复了对阿勒颇反对派控制地区的空袭行动。16日,空袭继续,叙反对派当天指责政府军的空袭击中了阿勒颇东部的一家儿童医院、储血库和多辆救护车。

  据报道,美联社当天还公布了一段据称是遭袭医院的网络视频。叙反对派指责政府军两天来经空袭了五家医院和至少一家移动医院,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至少32人死亡。

  针对医院遭袭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16日指责俄罗斯应该对此负有责任。而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俄罗斯RT(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记者与这名发言人爆发了激烈的言辞交锋。随后,美联社的“老面孔”马特(即马修·李)出马了……

  据悉,新闻发布会后美国国务院另一位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为柯比的行为向该记者道歉,并承诺提供给RT电视台华盛顿认为遭到空袭的医院的具体地址。

  

  美联社记者马特

  据称阿勒颇医院遭袭 美国务院发言人与俄记者激烈交锋

  视频显示,柯比在记者会上提到医院遭袭一事,称华盛顿已获悉了“人道组织的可信报告”内容,并表示这种无差别的打击没有停止迹象。随即俄罗斯RT电视台记者加杨反驳称,这是(对俄罗斯)严重的指控,发言人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家医院遭到俄方的袭击。

  

  俄罗斯RT电视台女记者加杨

  柯比还建议该记者向俄国防部寻求答案,双方言辞随即愈加激烈,按照俄罗斯卫星网的说法,这名发言人因俄记者质问一度“动怒”。

  随后美联社记者马特也提醒柯比注意言辞,不要情绪化,表示这位俄罗斯记者问的问题并没有出格。

  而这名俄罗斯女记者直接起身,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以下为对话实录:

  柯比:五家医院,至少一家移动医院遭袭,而且这种无差别的打击没有停止的迹象。

  RT电视台记者加扬:你不认为应该明确地说明到底是哪家医院遭到了俄罗斯的袭击吗?这可是严重的指控。

  柯比:这不是我作出的指控,我只能说我们从可靠的援助机构得到了这样的报告。五家医院,至少一家移动医院。

  RT电视台记者加扬:哪家医院?在哪座城市?

  针对RT电视台记者的追问,柯比一直没有作出明确的回答,反而对记者提出了情绪化的反问,遭到现场一名美联社记者的反驳。

  柯比: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你们的国防部,他们做了什么?

  美联社记者马特:请注意你类似“你们的国防部长”这样的言辞,她跟我们一样是一名记者,她只是问了尖锐的问题。

  

  柯比:她来自于政府媒体,并不是独立公正的。

  美联社记者马特:但她问的问题并不出格。

 

  RT电视台网站消息称,“国务院发言人的反应也令其他在场记者,包括西方媒体代表感到惊讶。其中一人加入了讨论,他说,柯比作为国务院发言人将问题推脱给俄国防部的举动是失礼的。”

  据报道,新闻发布会后美国国务院另一位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为柯比的行为向该记者道歉,并承诺提供给RT电视台华盛顿认为遭到空袭的医院的具体地址。

  拉夫罗夫:不可接受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8日消息,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8日表示,RT电视台女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遭遇不可接受。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据报道,拉夫罗夫18日正在秘鲁利马出席APEC会议,当天他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他表示,“这是不可接受的,我认为这没有体现美国的价值观。我希望,这体现的不是国务卿的立场。我不会每天都以谴责柯比先生作为开端,我认为,柯比先生的问题应由他的上级处理,他们将为他的所作所为和工作方式负责。”

  根据卫星新闻的报道,克里称,他在与拉夫罗夫会谈时并未讨论该事件。克里说,“没有,我们没有谈论这件事。”

  俄国防部发言人:美国从未提供医疗点和学校信息

  卫星新闻18日报道称,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再次有关叙利亚医院似乎遭空袭而被损毁的揣测为“信息失误”。

  他说,“3日过后所有人都已经清楚地了解,阿勒颇那些遭到空袭而被摧毁的‘医院’和‘移动医院’仅仅存在于这名发言人的想像中。这是信息‘失误’,这如果不会对柯比先生的声誉造成影响,那么将必定会在他的履历中留下污点。”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还表示,“如果计算那些似乎被空袭摧毁的‘医院’和‘移动诊所’的数量,那么,叙利亚除了‘医院’没有任何其它设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再次表示叙利亚医院遭到俄罗斯飞机轰炸的消息后,科纳申科夫作出上述评论。 科纳申科夫强调:“我们多次向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以及其它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表示,提供任何有关恐怖分子控制叙利亚地区医疗点(‘医院’)和‘学校’的信息。而回答却始终一样,没有一方有相关信息。所有的消息来自‘白盔’或者当地匿名‘记者’(‘积极分子’)。 ”

  他还表示,英国政府在其《英国对叙利亚2012年至2015年非人道援助》官方报告中称,“白盔”从英国政府获得1500万英镑,并且还有某些“媒体”获得了530万英镑。科纳申科夫表示:“报告中对‘媒体’一部分的解释为,英国投资的项目用来在整个叙利亚建立独立的媒体网络,其工作内容为在脸书和推特上报道政府军在古塔使用化学武器进行攻击的消息,此外还有快速报道来自当地居民以及‘白盔’的消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