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俄罗斯战机靠近美航母 美战机挂弹伴飞

2015-10-30 08:10: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里根号航母资料图

 

  原标题:俄罗斯战机靠近美航母 美战机挂弹伴飞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 刁海洋) 美海军29日发表声明称,两架俄罗斯图-142远程海上巡逻机27日上午飞临美国“里根号”航母上空。美海军出动四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伴飞。俄战机最终“安全”飞离。

 

  美海军在声明中表示,隶属于美国第七舰队的“里根号”航母27日上午在朝鲜半岛以东的太平洋海域参与美韩联合军演。演习过程中,两架俄罗斯图-142远程海上巡逻机以500英尺(约152米)的高度进入“里根号”航母一海里以内的区域。

 

  发现目标后,“里根号”航母的护卫舰试图通过无线电信号与之取得联系,但未收到回应。美海军随即出动四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挂弹伴飞。在俄军机飞离“里根号”航母后,一艘美军舰船还跟随了俄军机一段距离。

 

  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姆斯·马克斯表示,这种情况并非首次发生,美军机按照操作规程全程伴飞。他说,整个伴飞过程是安全的。

 

  美海军第七舰队的另一个发言人劳伦·科尔对《星条旗报》表示,事发时,“里根号”航母处于国际海域。她说,美国并不反对俄罗斯使用国际空域和海域,但应遵守国际准则。

 

  截至目前,俄罗斯军方和外交部门尚未就27日发生的伴飞事件做出说明。

 

  美国媒体称,美俄舰机自去年以来曾多次发生相遇的情况,并多以和平的方式收场。今年7月4日,美俄军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和阿拉斯加州上空相遇,俄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对美飞行员说,“我们来这是为了向你们致以国庆节的问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