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弗格森枪击案1周年 美国民众悼念黑人布朗再爆流血事件

2015-08-11 14:22: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示威者高举印有迈克·布朗头像的牌子抗议。去年18岁的布朗被警察开枪打死引发了持续几周的暴力抗议,也在美国掀起了警察对待黑人的大辩论。

  中新社休斯敦8月10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9日举行示威游行活动,纪念手无寸铁的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被白人警察射杀一周年,然而当晚,枪声再次破坏了和平抗议,一名非裔青年生命垂危。

 

  圣路易斯县当局10日宣布,由于城市动荡和暴力事件重演,弗格森市进入紧急状态。密苏里州州长授权圣路易斯县警长采用应急管理措施,管控弗格森及周边地区。

  警方表示,9日晚间,18岁的非裔青年哈里斯(Tyrone Harris)朝警察开枪,4名便衣警察还击将他击倒。10日,身中数枪的哈里斯在接受了手术后,仍未脱离危险。

  圣路易斯县检察官宣布,他们已经对哈里斯提出10项重罪指控,包括攻击执法人员和持有非法所得枪支。当地媒体称,枪手哈里斯是被杀黑人青年布朗生前的好朋友。警方发言人透露,事件中4名开枪的警员已被停职,等待调查。

  2014年8月9日,手无寸铁的18岁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员威尔逊开枪击毙,引发全美大范围针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抗议活动,警民关系空前紧张。

  布朗案一周年纪念活动几天前便已陆续开始,在布朗父亲的呼吁下,大部分示威游行都和平进行。9日晚,数百人聚集在马路上封锁道路,无视警察的反复警告,有人向执法人员投资玻璃瓶和石块,并用辣椒喷雾攻击警员,打砸路边窗户玻璃,抢劫商店。

  随着紧张局势升级,附近突然响起枪声。圣路易斯县警长贝尔马(Jon Belmar)认为枪声来自约6名不同的枪手,犯罪嫌疑人哈里斯是其中之一,至少有两个团体一直不和,伺机闹事。贝玛尔称,有一小撮人正在蓄意破坏和平,制造冲突。这些参与枪击的枪手是罪犯,并不是示威者。

  10日中午,约50名示威者因堵在圣路易斯中心的联邦法院门口,而遭警方逮捕。此外,两名年龄分别17岁和19岁的男子当天凌晨遭到枪击,嫌犯身着红色帽衫,从一辆车后座开枪。两名男子胸部中弹,被送医治疗,伤情不危及生命。

  包括布朗父亲在内的众多参与悼念集会的群众都认为,一年过去,“布朗之死”并未给社会带来多少改变。(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