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加拿大枪手射杀士兵闯入议会大厦 总理紧急转移(图)

2014-10-23 08:56:56  来源: 人民网 中国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国会门口停车作为路障的加拿大警方

  

 

  空中俯瞰加拿大国会事发时情形

 

  人民网渥太华10月22日电(记者李学江)加拿大联邦议会大厦22日中午时分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士兵受伤,一名袭击者死亡。

  袭击者首先在距议会大厦约200多米远的战争纪念碑向一名站岗士兵开枪,在将其打伤后,驱车开向议会大厦中心大楼,在大楼内外与警方交火数,并在警察追击下逃入议会大厦内。

  当地媒体报道,议会大厦内传出至少30声枪响。

  目前警方正在议会大厦内外搜索,到记者发稿时,已有一名持袭击者被打死。袭击者有几人,是否仍有同伙躲在议会大厦内目前尚无法证实。


 

  另,综合外国媒体22日报道,位于加拿大渥太华的加拿大战争纪念碑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士兵被击中。有目击者随后看到一名枪手朝着附近的国会大楼跑去,接着国会内传出数十次枪声。

  

  路透社图片,枪击案发生后加拿大国会议员用长椅堵门,防止枪手冲入

  

  加拿大警方装甲车开到国会附近

  

  加拿大警察

  

  赶到国会的加拿大军警和抢救伤员的医疗人员

  

  一名士兵被打中,据报道已死亡

  枪击案发生后,警察和相关人员很快赶到现场,加拿大国会大楼已封锁。警方透露,可能有2到3名枪手卷入其中。

  渥太华记者Josh Wingrove说,多名警官手持枪支,他认为数十次枪声大部分是警方对枪手射击的。在枪击案结束后,Wingrove看到有一人在国会图书馆入口附近的地上躺着一动不动。

  一名美国高官透露,加拿大政府通知美国官方,称一名枪手死亡。截至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名枪手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的新闻秘书发布推特说,总理哈珀已从大楼内已经撤离,目前很安全。

  加拿大警方发布推特说,22日当天上午渥太华市中心发生3次枪击案,地点分别在加拿大战争纪念碑附近、里多中心以及国会山附近。

  在加拿大战争纪念碑附近受伤的士兵已经死亡。里多中心发生的枪击案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多起枪击案发生后,渥太华医院接收了3名病人,其中两人情况稳定。

  鉴于加拿大国会发生枪击案,北美空防司令部(NORAD)提升了警戒态势。

  

  在国会门口叫门的加拿大士兵

  

  事发时加拿大国会大楼内视频截图 

  

  警察拉起警戒线

  

  正在设置警戒线的加拿大警察

  

  事发第一现场,加拿大战争纪念碑

  

  正在附近搜捕枪手的警察

  另据外媒报道,枪击案疑犯可能不止一人,目前除了被击毙的一人外,可能有2人在逃。

  美联社称,据社交媒体消息,枪击案嫌疑犯名叫迈克尔·泽哈弗·比伯,他就是那名被击毙的枪手。

  枪击案发生后,美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封闭;美国联邦调查局派出人员前往加拿大协助渥太华警方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加拿大总理哈珀通电话,并表示将为加拿大提供帮助。奥巴马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枪击事件的动机尚不清楚,但美国将和加拿大一起对恐怖主义保持警惕。

  

  加拿大警方紧急出动

  

  加拿大军警

  

  停在国会门口的军警车辆

  

  电视记者赶到现场

  

  加拿大军警,他们似乎背着狙击步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