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苏格兰公投结果出炉 55%选民反对独立

2014-09-19 14:52: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7点,即将决定苏格兰历史的独立公投在苏格兰全境内的32个行政区悄然开始,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5时结束。不管结果是什么,这都是苏格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投票活动。图为公投日当天,苏格兰街头贴满投票站指示牌。

 

  

 

  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7点,即将决定苏格兰历史的独立公投在苏格兰全境内的32个行政区悄然开始,至北京时间19日凌晨5时结束。不管结果是什么,这都是苏格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投票活动。图为公投日当天,苏格兰街头贴满投票站指示牌。


 

  原标题:苏格兰将继续留在英国“统派”以55%获胜(图)

 

  中新社爱丁堡9月19日电(记者 周兆军) 苏格兰独立公投结果当地时间19日早晨揭晓,反对独立派(“统派”)赢得55%的选票,赞成独立的选票比例为45%。统派阵营获胜,苏格兰将继续作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一部分。

 

  根据英国中央政府与苏格兰地方政府2012年签署的协议,双方都将尊重公投结果。

 

  苏格兰独立公投从当地时间18日早上7点开始投票,直至晚上10点投票结束,各选区随即开始计票。19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第一个公布计票结果的选区是克拉克曼南郡,这个选区53.8%的选民反对独立。随后的一个多小时,计票结果显示,反对独立阵营连续在4个选区获胜。第一个赞成独立票占多数的选区是邓迪市,赞成率达到79%。

 

  随后,在斯特灵、阿伯丁等选区,反独立阵营都以较大优势获胜。凌晨5点左右,苏格兰最大的城市格拉斯哥的投票结果揭晓,赞成独立的人数达到53%,独立派挽回了一些票数,但仍然大幅落后。5点20分左右,32个选区中的26个选区计票结果出炉,反独立阵营已稳操胜券。6点,苏格兰首府爱丁堡计票结果显示,61%的选票反对独立。

 

  英国首相卡梅伦终于可以松口气,他在凌晨5点40分就迫不及待地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经与反对独立的“在一起更好”运动领袖达林通话,对他在这场艰苦的竞选中的表现表示祝贺。

 

  随后,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发表演讲,承认反对独立阵营在公投中获胜。(完)

 

  

 

  计票结果


 

  最新进展:截止目前,苏格兰32个区公投结果出炉31个。

 

  

 

  投票结果


 

  首个赞成独立地区57.3%支持独立

 

  邓迪:投票支持独立,53620人投赞成票,39880人投反对票,比例为57.3%比42.7%。这也是苏格兰公投计票以来,首个投票赞成独立的地区。

 

  公投结果最接近选区:50.1%对49.9%

 

  弗克莱德:弗克莱德的支持独立人数为27243人,反对独立人数为27329人,系迄今最接近的统计结果。不过,由于反对独立人数略微占多数,因此因弗克莱德最终结果为反对独立。

 

  新闻资料:

 

  2014年苏格兰独立公投

 

  苏格兰政府在2014年9月18日举行公投,让苏格兰选民决定是否从英国独立。苏格兰公投法案在2013年3月21日被提出,于2013年11月14日在苏格兰议会通过,并且于2013年12月17日获得御准。

 

  公投中的问题是由选举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只有一个“苏格兰是否应该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选民只能回答是或不是。

 

  所有超过16岁的苏格兰居民都可以投票,人数达420万人。本次公投于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7点开始投票,同日晚上10点结束,公投结果将于9月19日早晨(英国时间)对外公布。

 

  苏格兰

 

  苏格兰英文名称为(Scotland),位于欧洲西部、大不列颠岛北部,南接英格兰,东濒北海,东北与西北分别与挪威、冰岛隔海相望,西临大西洋。苏格兰主要岛屿有设得兰群岛、奥克尼群岛、赫布里底群岛。

 

  南北长441公里,东西宽248公里。面积77,169平方公里,约占大不列颠岛面积的三分之一,若包括有人定居的岛在内,面积为78,772平方公里。人口524.21万(2012.07),主要为凯尔特人。首府爱丁堡。地方政府属下有32个行政区。

 

  苏格兰历史上是一座独立王国,经历了数百年外国侵略,为反对英格兰的占领,曾发动过2次独立战争,1707年被英国合并为联合王国。苏格兰虽然在外交、军事、金融、宏观经济政策等事务受到英国管辖,但在内部立法、行政管理上,拥有很大程度的自治空间。

 

  

 

  苏格兰行政区划


 

  苏格兰的32个统一管理区包括:

 

  1.印弗克萊德2.伦弗鲁郡3.西邓巴顿郡4.东邓巴顿郡5.格拉斯哥市6.东伦弗鲁郡7.北拉纳克郡8.弗尔柯克9.西洛锡安10.爱丁堡11.中洛锡安12.东洛锡安13.克拉克曼南郡14.法夫15.丹迪16.安格斯17.阿伯丁/阿伯丁郡18.阿伯丁/阿伯丁19.莫瑞20.高地21.埃利安锡尔22.阿盖尔-比特23.珀斯-金罗斯24.斯特灵25.北艾尔郡26.东艾尔郡27.南艾尔郡28.丹弗里斯-加洛韦29.南拉纳克郡30.苏格兰边区31.奥克尼群岛(北方离岛,不在图上)32.设德兰群岛(北方离岛,不在图上)

 

  苏格兰境内有六个指定市,依照人口规模大至小,依序为:

 

  格拉斯哥(Glasgow):苏格兰第一大港与第一大商业中心。

 

  爱丁堡(Edinburgh):首府,是历史上的苏格兰王国首都与文化古都,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

 

  阿伯丁(Aberdeen):东北方滨北海海岸的大港,北海原油开采的基地,有“欧洲的石油首都”之称。

 

  邓迪(Dundee):东海岸的文化古城,建城超过800年,是苏格兰可独立自成一个行政区的都市里面最小的一个。

 

  因弗內斯(Inverness):号称是“英国最北方的城市”。

 

  斯特灵(Stirling):位于苏格兰正中位置的古老要塞城市,曾经是苏格兰王国的首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