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之音放弃对华广播 保留对缅甸朝鲜等“有迫切需要”国家的广播

2014-08-15 20:07:39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之音(VOA)台标

 

  

 

  美国之音总部大楼,旁边是美国国会大厦


 

  原标题:美国放弃对华广播 因听众转向互联网等平台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一】据美国Asia Radio Today网站日前报道,美国的VOA和RFA电台最终只保留对缅甸、朝鲜等对短波广播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

 

  该网站8月6日报道称,美国广播理事会(BBG,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中的短波委员会确认只有少数国家中还存有大量短波听众。美国的VOA和RFA电台只保留那些对短波有迫切需要的国家的广播。在亚洲,这些国家名单中包括缅甸、阿富汗、一些中亚国家和朝鲜。报道名单中已没有中国。

 

  研究报告指出,短波广播的功效在2014年不出意外地继续大幅下滑,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听众选择调频、电视和移动互联网等媒体平台获取新闻。

 

  报告还指出,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在突发危机过程中短波的使用有明显增长,这是由于听众有其他的信息渠道。短波越来越成为一个操作和维护相对昂贵的信息平台,因此委员会建议继续削减对短波听众较少区域的广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