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乌克兰:执政联盟破裂数个政党退出 总理辞职

2014-07-25 12:42: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24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向议会递交辞呈,以抗议议会执政联盟的解散。乌克兰将任命临时总理,暂代亚采纽克履行职责。报道称,亚采纽克在数个政党退出执政联盟“欧洲选择”后宣布辞职,称他的辞职与执政联盟的破裂,和政府提案受阻有关。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职

  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资料图片)


  据称,亚采纽克谴责乌克兰议会不予合作,导致未能通过政府提出的能源法案及增加军事预算的法案。

  关于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和“欧洲选择”

  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英文通称:Arseniy Yatsenyuk),乌克兰议会前议长。1974年5月22日出生于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西南部城市切尔诺夫策,1996年毕业于切尔诺夫策大学。2005年9月至2006年8月任乌克兰经济部长,2006年9月至2007年3月任总统秘书处第一副主任。2007年3月至12月任乌克兰外交部长,2007年12月至2008年12月任乌克兰议会议长。2009年4月5日,亚采纽克宣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

  2010年1月17日,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亚采纽克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位列第四,未能进入第二轮投票。2月21日,当时当选的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提名3名总理候选人,争取在一周内组成议会联盟,组建新政府,替代其前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政府。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忝列其中,但最终由前财政部长尼古拉•阿扎罗夫担当此任。

  2014年2月22日,乌克兰议会宣布解除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并于次日通过由前议会议长亚历山大•图奇诺夫担任临时总统的决定。

  2014年2月27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投票通过,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出任新政府总理,该任命得到了代总统图尔奇诺夫的批准。当日,最高达拉召开了全体大会,宣布成立以祖国党、自由党、打击党以及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议会多数派政党联盟(即“欧洲选择”),并投票通过了由其提名的新政府总理人选及各部部长人选。根据表决结果,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以371票赞成,1票反对、2票弃权的高支持率当选新政府总理,代总统图尔奇诺夫随后签署了新总理任命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