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巴以冲突“血腥星期天”:昨日超百人丧生

2014-07-21 14:33: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9日,加沙,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民众携财产逃难。


 

  中新社联合国7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持续近半月的巴以冲突20日遭遇“血腥星期天”,当天即有超过百人丧生,局势极为严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穿梭于中东多国,以寻求立即停火之道。

 

  20日据报是以色列本月早些时候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以来,“以巴双方人员死亡最惨烈的日子”。巴勒斯坦方面称当天至少有99人丧生,数百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以色列方面称13名以军士兵当天在针对加沙的地面攻击中死亡。

 

  巴方称,自以军攻击加沙以来,已有437人死亡,数千人受伤。以军方面则已有18名士兵阵亡。联合国表示已有超过8万人为逃离战火前往难民营避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其“穿梭外交”的首站卡塔尔发表声明,称他此次中东行的心情“非常沉重”,指出“太多的妇女和儿童受难,太多的平民整日生活在恐惧之中”。

 

 

  潘基文说,他已经接获20日加沙的严重人员伤亡报告,对以色列地面攻击造成平民伤亡表示谴责。他强调,以色列必须保持最大限度地克制,全力保护平民。

 

  潘基文表示,卡塔尔是推动实现巴以恢复和平的重要国家,他希望他的到访能够推动巴以实现立即停火。他说,“加沙的伤口现在必须止血”。

 

  潘基文的“穿梭外交”日程安排紧张,他接下来计划与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晤,接着他会前往以色列会晤以总理内塔尼亚胡等。他还会前往埃及和科威特等国。

 

  以军本月8日以阻止巴方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为由,向加沙地带发起“护刃行动”。以方和哈马斯曾于17日进行了短暂的人道主义停火,而停火时限过后,以军称哈马斯仍在发射火箭弹,并于当晚向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地面进攻,巴以冲突全面升级,流血事件不断发生。(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