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日首脑就援助乌克兰达成共识

2014-03-08 08:48:51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日首脑就援助乌克兰达成共识

  据日本共同社3月7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7日中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约40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就乌克兰紧张局势说明了各自立场并就紧密合作达成了一致。

  报道称,双方就尊重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达成了共识,并确认了西方七国(G7)首脑声明的重要性,一致同意将在经济、政治改革方面为乌克兰提供援助。

  奥巴马就乌克兰局势介绍了美方立场。安倍表示,“支持奥巴马为改善乌克兰局势所作的努力。日本也期待乌克兰局势早日改善。”

  据美国白宫透露,双方在电话会谈中一致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奥巴马6日签署命令,冻结对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负有责任的人在美国的资产

  3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冻结那些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负有责任的人在美国的资产,同时美国国务院发出的一道禁令则限制对他们发放美国签证。

  奥巴马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旨在惩罚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负有责任的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但消息中没有具体的被制裁官员名单。

  俄罗斯想克里米亚派出军队后,3月3日,G7首脑声明谴责了俄罗斯的行动。在看到美国拟定的方案后,日本要求修改2个地方,其中包括加入敦促所有当事方保持自制的表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为了过度刺激俄罗斯而降低了措辞严厉程度”。

  然而由于美国提出要求,日本已经被迫卷入美国和俄罗斯激烈博弈的漩涡中。此前《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希望日本也采取举措,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日本安全保障相关人士认为,“仍不清楚制裁方案的内容。不过如果美欧展开合作,日本将不得不保持一致步调”。

  不过有评论指出,这种局面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愿看到的。因为安倍希望加深与普京的关系,以在任期内结束领土争议问题的谈判。安倍的真实想法是:虽然日本将与美欧合作,但不希望对俄态度强硬到导致日俄关系破裂的程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