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刊批西方抵制索契冬奥会:这是个错误 事与愿违

2014-02-17 10:01:30  来源: 央视网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联播》视频: 美刊批西方抵制索契冬奥会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杂志网站提前发表了,定于24号刊登的题为《西方联合抵制事与愿违》的文章,文章批评了西方国家对本届索契冬奥会的“联合抵制”是个错误做法,并呼吁西方各国领导人抓紧闭幕式的最后机会进行补救。

  《时代周刊》的这篇文章指出,冬奥会实际上为世界大家庭提供了改善紧张关系的机会,而为了办好本届索契冬奥会,俄罗斯总统普京异常开放,满足了西方国家提出的释放政治犯等多项迫切要求。文章还特别选择了普京在冬奥会期间与美国花样滑冰教练握手的照片作为文章配图,体现出俄罗斯释放的暖意。然而,西方国家对此善意却视而不见,有意避开索契冬奥,文章说西方国家这种做法是个错误。

 

  文章还提到,相对于西方的联合抵制,荷兰是个例外,文章说,虽然过去一年荷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并不平静,但是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依然出席了本届冬奥会的开幕式,吕特也受到了普京的隆重欢迎,双方进行了一对一会谈,这是很好的沟通机会。

 

  文章同时指出,俄罗斯在叙利亚局势、伊朗核问题、巴以冲突、乌克兰局势等全球议题中具有重要作用。但在本届索契冬奥会期间,西方国家领导人却有意避开俄罗斯、避开普京,这很可能会影响到俄罗斯未来处理相关国际事务时的态度。

 

  文章最后建议说,美国等西方国家应该抓住索契冬奥会闭幕式这个机会,派遣更高级别的官员出席,以修复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时代周刊:西方事与愿违的联合抵制

 

  时代周刊发文批评西方抵制索契冬奥会。时代周刊发文批评西方抵制索契冬奥会。

 

  时代周刊文章认为,为办好索契冬奥,普京在面对西方批评时异常开放,释放政治犯、拥抱同性恋等等。然而西方政客不仅没赞誉,还以联合抵制予以回报,这种不包容做法势必会刺激普京,影响到其处理国际事务的态度,这是在给西方人自己使绊子。文章还呼吁,西方政客抓紧冬奥会闭幕式这个最后机会进行补救,展现应有的善意,“再不抓紧,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如此开放的普京了!”

 

  文章将于2月24日见刊,付费数字版已提前在时代周刊网站发布。以下是文章全文:

 

  在冬季奥运会的问题上,外交礼仪是模糊的。在世界各国领导人看来,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冬奥会并不是个必须参加的活动。尽管如此,对主办国的领导人及其贵宾来说,冬奥会的确提供了改善紧张关系的机会。但是,当冬奥会本月来到俄罗斯时,西方的主要政治家们决定对其视而不见。这真是个错误做法。

 

  对很多人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许看上去像个正在上升的独裁者,不易通融。但实际上,在为索契冬奥会做准备期间,他对来自西方的影响很敏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没像现在这样在乎外界看法。随着冬奥会临近,普京满足了西方很多最迫切的要求。他释放了俄罗斯几乎所有最著名的政治犯,其中包括环保活动家、女性主义表演艺术家、由寡头政治支持者转变而来的民主主义者和街头抗议者。

 

  除此之外,还有俄罗斯的反同性恋宣传法律了,该法反对向未成年人宣传同性恋。美国和欧洲对这部法律持批评态度。但是,即使在这个问题上,普京也有所松动。就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开幕前两周,他的政党提议修改这部法律,以便去除任何涉及同性恋者的条款。

 

  当冬奥会结束时,普京在俄罗斯议会中的盟友会不会投票通过这些修正案呢?其实,这部分取决于普京的感觉。也就是说,通过举办索契冬奥会,通过他的妥协行为,普京感觉他赢得了多少西方的外交肯定和赞誉。截至目前,他受到的西方外交赞誉几乎为零。

 

  就西方对索契冬奥会的非正式联合抵制而言,最引人注目的例外是,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出席了冬奥会开幕式。而事实上,去年恰好是荷兰和俄罗斯关系最不平静的一年,其中包括荷兰警方在海牙粗暴对待、逮捕了一名俄罗斯外交官,仇视同性恋的暴徒在一名荷兰外交官的莫斯科寓所里狂殴了他。即使如此,吕特依然决定接受普京的邀请。他受到了隆重欢迎,普京与他进行了一对一会谈,给了他一个机会,让他得以表达荷兰对俄罗斯人权状况的担忧。

 

  至于吕特有没有好好利用机会,这很难说。但是,只要想象一下,如果西欧掌权者多来几个,来个合影,情况也许就不同了。这样的合影会让普京觉得,在他最需要欧洲接受的那一刻,他成了欧洲大家庭的一部分。在现实中,他得到的却是一个“贱民的待遇”。

 

  正如俄罗斯历史所显示的那样,一个被孤立的沙皇有可能成为一个残暴的沙皇,尤其是对他自己的人民。但是,由于西方在索契避开普京,普京的反应很可能会波及更大的领域。在就叙利亚内战、伊朗核项目、巴以冲突、乌克兰革命而进行的会谈中,俄罗斯是一个重要的参与者。当普京下次会见他的欧洲同僚来讨论这些问题时,他无疑会想起这些人是如何婉拒了他在索契的殷勤。

 

  不过,西方领导人仍有机会。他们也许会获得良好的建议,使用好每一届奥运会都安装的“外交安全开关”,这就是闭幕式。2月23日,普京将再次坐在菲时特奥林匹克体育馆包厢里,回想他为这届冬奥会洒下的所有汗水、投入的所有财富。当他环顾体育馆想看看哪位领导人出席时,他很有可能会想起“谁是他的朋友”这个问题。如果开幕式是某种暗示的话,你可以打赌中国将派出高级代表团,朝鲜和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也会这么做。普京将只能得出结论,这些就是他全部的盟友,而虽然他已经做出了善意的姿态,西方却依然弃他不顾。

 

  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受命,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闭幕式。不过,现在还不算太晚,奥巴马总统依然可以抓住机会,派遣一个级别更高的官员出席,例如副总统乔-拜登、国务卿约翰-克里,让普京能够为主办冬奥会而自豪,能够与那位级别更高的官员就一些重大问题展开会谈。无论是拜登还是克里,他们的出席都将大大有助于结束美俄目前异常紧张的关系。普京现在非常开放,并且十分敏感,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他们也许再也不会有会见这样一个普京的机会了。


综合央视网、万家资讯网消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