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称禁止中国籍科学家参会系失误

2013-10-23 09:31: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该机构误禁中国籍科学家参加将于下个月召开的一个科学大会,并将这一乌龙事件归咎于“对该机构政策的错误解读”。

  本月早些时候,有报道称NASA决定不准中国籍人员参加将于下个月在加州艾姆斯研究中心召开的开普勒科学大会。此举引发了美国科学家们的强烈不满,一位美国国会议员甚至致信表达了愤怒之情,这位议员说,美国国会从未批准过这样一项政策。

  NASA发言人比特尔(Allard Beutel)周一说,遗憾的是,最初的决定是基于该机构与外籍人士进入NASA设施有关的政策的错误解读。联邦政府上周四恢复运行后,对政策的解读已立即被澄清,决定被纠正。

  比特尔对“法律博客”(Law Blog) 栏目说,之所以发生这样的乌龙事件,是因为NASA对其设施的安全程序进行评估时,曾暂停向来自中国、伊朗、朝鲜和其他几个国家的个人授予进入NASA设施的新许可。他说,大会的组织者没有意识到暂停授予许可的状态已经结束了。

  英国《卫报》发表了一篇有关NASA禁止中国籍科学家参加开普勒科学大会的文章后,弗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沃尔夫(Frank Wolf)于10月8日致函NASA局长博尔登(Charles Bolden),说法律中没有任何条款禁止NASA让中国籍人员参加大会。

  他认为,发生这一乌龙事件可能是因为对2011年国会通过的一项法律的误读,该法律禁止NASA使用联邦资金开发、设计、规划、传播、实施或执行任何涉及到与中国或中国所有的公司进行任何形式的双边参与、合作或协调的双边政策、项目、命令或合同。

  2011年初美国国会通过了法律,主要限制与中国政府或中国所有的公司举行的双边而非多边会议和活动。但这一法律并不限制涉及到中国籍个人的活动,除非这些人是作为中国政府的官方代表。

  该法律原本意在确保美国没有与中国军方合作开发中国的太空项目。但沃尔夫说,在NASA中心对中国籍人员的任何额外限制都纯属该机构的政策,而不属法律限制范围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