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以色列高官:日本被投放原子弹是侵略行为的报应

2013-08-17 09:57:08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6日报道,针对日本近日在广岛和长崎举行的原子弹爆炸纪念仪式,一名以色列政府高官在自己的“脸谱”上写道,“自以为是让人厌烦,广岛长崎(被投放原子弹)是日本侵略行为的报应”。针对以上言论,日本大使馆向以色列外交部门提出了抗议。

  

  以色列官员丹尼尔·西曼(Daniel Seaman)

  这位高官名叫丹尼尔·西曼(Daniel Seaman),曾任以色列公共外交与大流散事务部(the Public Diplomacy and Diaspora Affairs Ministry)官员。他还写道:“日本应该悼念那些死于帝国主义和大屠杀之下的中国人、韩国人和菲律宾人等”。

  丹尼尔·西曼还表示两个城市悼念死难者的和平祈祷仪式“自以为是、令人厌烦”。

  以色列《国土报》称,该发言于广岛和平仪式2天后的本月8日发布,目前这些内容已经被删除。以色列曾计划起用丹尼尔·西曼担任总理府网络宣传战略负责人,但目前他正在接受停职处分。

  日本政府在向以色列方面确认此事是否属实的基础上提出了抗议,称“这是极其欠考虑的内容”。

  以色列政府表示丹尼尔·西曼的发言不代表政府立场。

  

安倍晋三在日本西部城市广岛的和平纪念公园悼念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活动中献上花圈。

  安倍晋三为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献花圈。

  

当地时间2013年8月6日,日本广岛迎来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8时15分左右,“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及和平祈祷典礼”广岛核爆纪念仪式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

  当地时间2013年8月6日,日本广岛迎来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8时15分左右,“悼念原子弹爆炸死难者及和平祈祷典礼”广岛核爆纪念仪式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

  

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遗迹

  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遗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