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斯诺登激化美俄冲突 白宫取消双边峰会报复普京

2013-08-08 08:56:41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白宫7日宣布奥巴马取消9月初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双边峰会,美国对俄罗斯收留斯诺登挥出了报复的第一拳。

  上周俄罗斯正式同意给美国泄密者斯诺登临时政治庇护激怒了很多美国人,有美国议员称这是“在所有美国人脸上打了一记耳光”,他们提出各种惩罚俄罗斯的措施,包括抵制圣彼得堡G20峰会、将俄罗斯的敌人格鲁吉亚吸收进北约、取消奥巴马同普京的一对一峰会。奥巴马看上去选择了一个折中手段。

  6日深夜,他在一档脱口秀节目上宣布将参加9月初在圣彼得堡的G20峰会,同时批评俄罗斯的同性恋政策和“冷战思维”,以免被视为对俄罗斯屈服。

  在不少美国人看来,奥巴马与普京的双边峰会有助于提升普京的国内政治资本和国际形象,美国《华盛顿邮报》说,取消峰会是“罕见的外交冷落”。美俄之间的冲突远远不止斯诺登事件,从叙利亚到导弹防御问题都尖锐对立,现在再次点燃。对美国的“惩罚”,俄官方昨天表示失望。  

  【环球时报驻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记者 萧达 谢亚宏 青木 杨明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汪析 柳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