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奥巴马取消下月与普京会晤 美打开魔盒或自食其果

2013-08-06 09:14:5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京华时报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媒:奥巴马已决定取消下月与普京的会晤

 

  2013-08-06 07:29 京华时报


 

  原标题:美媒称奥巴马取消与普京会晤

 

  ■“棱镜门”追踪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名资深国会议员4日对俄罗斯批准斯诺登避难表示不满,呼吁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下月与普京的会面。

 

  美国政府和国会议员一直不满俄罗斯向斯诺登提供庇护。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4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俄批准斯诺登避难意味着如今的美俄关系“比冷战结束后任何时候都恶劣”。

 

  就普京明确表态不会驱逐斯诺登,舒默表示不满。他说,俄罗斯政府在伊朗、叙利亚以及斯诺登议题上,处处与美方作对。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2日说,美国阻止斯诺登离开俄罗斯,剥夺了俄方首选。

 

  舒默说:“我敦促总统(奥巴马)下月不要与普京举行双边会晤,这会让普京得到在这个时间段不应获得的尊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奥巴马已决定取消这次会晤。白宫4日没有就这一报道作出回应。

 

 

  美渲染基地威胁受质疑 打开魔盒或让其自食其果

  2013-08-06 05:42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反了吧!”萨那当地大学教授阿比希在接受采访时质疑美国“夸张渲染”“基地”组织在也门的能量。他说,两年前“基地”在也门的能量非常大,那时美国没有关闭使馆,“现在‘基地’已快废了,西方却说他们构成真正的威胁”。

 

  “那些怀疑这里面有阴谋的人绝对都疯了!”美国议员皮特·金4日反击外界对奥巴马政府蓄意渲染“基地”威胁的质疑。但俄罗斯《独立报》5日题为“美国大使馆落锁”的文章说,所谓的“基地”威胁在斯诺登事件后曝光,不得不令外界怀疑其真实性,文章也说,从另一方面看,反恐战争显然也没有如奥巴马所说已经结束,由于美国在中东一系列错误政策,战争距离结束还远得很。俄《今日报》5日说,美国及西方关闭使领馆说明美国没有战胜“基地”组织,美国人说已将“基地”赶入死胡同是“自欺欺人”。

 

  中国国际问题专家金灿荣5日对《环球时报》说,关闭这么多驻外使领馆,美国似乎不敢在这么大事上作假,否则将来万一被哪个“深喉”捅出,美国会付出巨大代价。“俄罗斯之声”说,“基地”再次猖獗与美国不惜一切推翻叙利亚政府有关,美国与海湾国家的资助流入恐怖分子和圣战者手中。美国人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今后十年也未必能关上。“华盛顿是自食其果”。

 

 

  “阿拉伯人在线”5日提出另一观点,此次袭击阴谋或许是“基地”组织为恐吓西方使出的一计。文章称,利用斋月对西方发动袭击可以提振“基地”声势,保持存在感,但从实力上说多少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而现在“基地”仅靠假装要发动袭击的诈术,已令西方紧张兮兮,说明它的策略成功了。

 

  【环球时报驻外记者 纪双城 陶短房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胡锦洋 陈一 柳玉鹏 葛元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