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重估美俄峰会可行性 暗示或切断高层交往

2013-08-02 07:58: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标题:美国重估美俄峰会可行性 暗示或切断高层交往

  中新社华盛顿8月1日电 (记者 德永健)在斯诺登1日正式入境俄罗斯后,美国国务院称正重新评估美俄对话乃至元首峰会的可行性,暗示此事或导致美国切断与俄罗斯的高层交往。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美俄原定8月初在华盛顿举行“2+2”(外长+防长)对话,9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元首峰会。

 

  哈夫明确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准许斯诺登入境极为失望,此事直接导致美国正重新评估美俄元首峰会的可行性,并且基于其负面影响,美国也在重新评估美俄“2+2”对话的可行性。

 

  她透露,对于准许斯诺登入境,美国事先没有接到俄方通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麦克福尔等官员正与俄罗斯政府联系进行确认,并进一步交涉此事。

 

 

  “俄罗斯的举动令人极为失望,鉴于他们做出这种举动,我们有理由对美俄关系现状进行评估,考虑美俄峰会是否还有意义。”哈夫称。

 

  但她又指,美国尚未决定是否取消美俄对话和元首峰会,由于美俄在阿富汗、伊朗、核裁军等一系列问题上展开合作,美国希望区分对待斯诺登事件,避免殃及美俄整体关系。

 

  8月1日,斯诺登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入境俄罗斯后,俄罗斯总统外交事务助理乌沙科夫强调,在俄美关系发展中,斯诺登事件并不重要,俄罗斯认为此事不足以影响俄美关系。

 

  对于美国考虑取消元首峰会,乌沙科夫称,目前俄罗斯方面并未收到奥巴马可能取消9月初“普奥会”的任何信号。

 

  斯诺登入境俄罗斯后,为他提供法律帮助的律师称,斯诺登已经拿到俄罗斯当局签发的相关许可文件,据此可在俄罗斯逗留一年。据信斯诺登现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今后将自主解决在俄居住问题,并会上课学习如何适应俄罗斯的生活。(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