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日本副首相建议学纳粹修宪 被批暴露愚蠢本质

2013-07-31 08:51:34  来源: 环球网-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刘军国】据日本《读卖新闻》30日报道,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9日晚在东京发表演讲,在谈到修改日本和平宪法问题时,麻生提及二战之前的德国纳粹政府时期:“(德国)魏玛宪法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纳粹宪法。如果我们学习(纳粹的)手段怎么样?(国民)不再争吵,并且会接受(修改宪法的事实)。不希望在争吵中决定。”麻生还建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静地去参拜靖国神社”。

  据报道,麻生宣称,“如果认为大喊护宪就能带来和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修宪的目的是为了国家的稳定和安宁。修宪只是一种手段。”关于安倍及其阁僚是否在8月15日战败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一事,麻生表示,“不向为国捐躯的人表达敬意和感谢是不合理的”,“安静地去参拜就行。无须只在战败日去参拜。”

  “舌祸复活”,《产经新闻》旗下的ZAKZAK新闻网30日评论称,麻生政权曾因“舌祸”成为短命政权,如此下去,麻生恐将成为安倍政权的“阿喀琉斯之踵”。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30日对麻生的言论表示谴责,称其显然伤害了很多人。赵泰永表示,先不提修宪问题,单是提及纳粹政权对于今天有良知的世人意味着什么,对于曾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周边国家国民又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分析人士称,作为日本前首相和现任副首相的麻生太郎,其发言所流露出的对纳粹喜爱的倾向值得全世界警惕。 

  日本前众议员首藤信彦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简直不敢相信负责财政和金融的日本副首相会说出这样的话,麻生如此直白赞扬纳粹的行为令人愤慨。在德国,这种发言将被判刑,虽然日本没有相关法律,但麻生的发言违反常识,是作为一个政治家绝对不应该说的话,这也将成为日本轻视人权的证据。

  日本每日新闻社前驻德国记者村田信彦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德国,赞扬纳粹的行为按照刑法第130条将以“煽动民众罪”被判处3个月以上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村田质问,主张“教育重生”的安倍内阁难道要在学校中教授希特勒的《我的奋斗》吗?正因为日本领导人不正确反省历史,所以无法理解世界的现状和常识。

  日本社民党本部和平市民委员会前事务局长藤田高景对记者说,该发言暴露出麻生缺乏教养、愚蠢的本质,这种试图以纳粹为榜样的话完全缺乏常识。麻生不具备担任副首相的资格,应该立即辞职。另外他也认为,麻生的发言也说明修改日本宪法非常困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