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金正恩凭吊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2013-07-30 10:53:11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朝鲜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拍摄的毛岸英之墓(资料图)

朝鲜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内的烈士墓(资料图)

朝鲜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的大门(资料图)

原标题:金正恩凭吊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人民网7月30日讯 据朝中社消息,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前往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志愿军烈士。

在花圈敬献乐曲声中,以金正恩名义的花圈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义的花圈分别敬献在烈士陵园。金正恩与陪同的朝鲜党政及军队负责人一起肃立默哀,悼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随后,写有金正恩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字的花圈敬献在毛岸英墓前。金正恩与随同人员一起悼念毛岸英。

金正恩称,朝鲜的山野里渗透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献出的鲜血和宝贵的灵魂,其踊跃赴朝参战、舍身忘我的高洁牺牲精神将永远活在朝鲜军民的心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显示了朝中两国人民为共同事业并肩作战的战斗友谊,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朝中友谊的象征。

金正恩还回忆起2010年10月26日陪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来烈士陵园的情景,表示要重新修缮朝鲜各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

朴奉珠、崔龙海、张成泽、金格植、张正男、金庆喜、金元弘、金养建、崔富一、李永吉、金京玉、金英哲、朴正川、朴泰成、黄炳誓、金炳镐、金桂官参加上述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