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社会

《中流丛刊》创刊遭外媒恶意歪解,该刊负责人严正驳斥

2020-09-13 08:43:29  来源: 进步文化网   作者:JiNBUJUN
点击:    评论: (查看)

  思想人文杂志《中流丛刊》(电子版)创刊后,引起知识界人士和许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乌有之乡、红歌会网、龙之源文艺复兴网和人民民主社会主义论坛(德国)、熊猫时报(澳洲)等中外媒体纷纷报道,但也有部分外媒恶意歪解,混淆视听。

  为此,进步文化网采访了《中流丛刊》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明报、联合早报、多维新闻网、辣椒网和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均把《中流丛刊》称为《中流》杂志“复刊”,这种说法与事实不符。《中流》杂志由光明日报社主办,著名文艺理论家林默涵和著名作家魏巍主编,曾以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制度,旗帜鲜明地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而著称,该刊于1990年创刋,2001年停刊;《中流丛刊》则是一份由马列毛主义信仰者创办的民间刊物,无任何官方背景。

  该刊负责人重申:《中流丛刋》以马列毛主义为根本宗旨,立足于当下中国社会以及知识界的复杂状况,努力摆脱各种小团体、小圈子意识,鼓励并倡导包括传统马克思主义、青年马克思主义、毛左派、自由主义左派、国家主义、民族主义及民主社会主义等在内不同观点的讨论和碰撞,致力于构建主流与边缘,学院与民间的对话平台,凝聚共识,为21世纪中国社会主义的复兴提供思想动能。

  该刊负责人表示,《中流》沿用林默涵、魏巍创办过的杂志名称,并选择在魏巍诞辰100周年之际创刊,虽然含有“继承魏巍精神的象征意义”,但《中流丛刋》和《中流》是两份在办刊宗旨和形式上截然不同的刊物,不可混为一谈,更不能蓄意误导公众。

  对于《联合早报》和自由亚洲电台等外媒故意将“创刊”歪解为“复刊”,该负责人进行了严正驳斥:“少数外媒以此炒作造政治议题,惊呼什么‘中国极左派重出江湖’‘马列毛主义复辟’,‘重回文革’‘开历史倒车’等耸人听闻的口号,显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无非是为了配合自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及反华反共势力围堵中国的整体战略,企图煽动舆论监管部门封杀马列毛主义信仰者,从根本上摧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其手法同多年来国内极右派公知对中国共产党和马列毛主义的攻击和污蔑如出一辙。

  有读者表示:“一个民族没有共同理想和信仰就不可能复兴。宣传马列毛主义符合宪法,符合党章原则,是共产党的责任,是人民的需要。《中流丛刊》的创刊让我们看到光明的未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