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郑州富士康“大逃亡”引巨大关注;韩国首都踩踏事故致151人亡(10.30)

2022-10-30 16:00: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0.30)

  【今日聚焦】

  【郑州富士康员工“大逃亡”传当地政府已派驻工作组】近日,郑州富士康的疫情令人揪心。在富士康官方辟谣“确诊2万人”之后,却发生了“郑州富士康员工大逃亡”的事情。据“第一财经”的报道《河南多地致信本地在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显示,河南省禹州市、长葛市、沁阳市、西华县、鲁山县以及许昌市魏都区、平顶山市湛河区等在内的河南多地,均次第发布致当地籍在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的一封信,表示做好了当地户籍员工返回家乡的准备。今天,又曝出郑州富士康多名员工跳楼自杀的消息,未见官方证实或回应。第一财经最新消息称,富士康工作人员透露,当地政府已向富士康派驻驻厂工作组。港区一位负责人则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会同河南省有关部门,开会研究相应措施。目前郑州市委市政府尚未作出正式的权威回应(综合)

  【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已致151人死亡82人受伤】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国消防部门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30日向记者证实,据韩国警方通报,在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29日晚间发生的踩踏事故中,目前已确认4名中国公民死亡、2名中国公民受轻伤。(综合央视、新华社)

  【北京卫健委原主任于鲁明被公诉】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原主任于鲁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中新网)

  【红色资讯】

  【毛小青发文纪念毛岸英】毛主席侄女毛小青近日在中红网发文《怀念岸英大哥》纪念革命先烈毛岸英,文章说“在今天这样一个好日子,也是岸英大哥您100岁的生日。所有毛家儿女祝您生日快乐!今天很多媒体发表了一些怀念您的文章,很多单位组织了一些纪念您的活动。祖国和人民没有忘记您,也祝您生日快乐!尽管您牺牲在朝鲜,长眠异国他乡,但是祖国亲人对您的思念化作绵绵秋雨默默流淌了72个春秋,化作了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的秋叶一年四季轮回,您没有离开我们,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资料图(来源: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中小学教师 教育部、中科院联合启动“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

  ◎新修订的畜牧法加强畜牧业绿色发展

  ◎工信部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收集平台备案管理办法》

  【社会时事】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40.7万人 含48名省部级干部

  ◎工信部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收集平台备案管理办法》

  ◎俄宣布暂停执行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俄媒爆料:俄中央军区司令被解职

  ◎韩媒:首尔市政府称,共接到2642起与梨泰院踩踏事件相关失踪报告;韩国国务总理:即日起至11月5日为国家哀悼期

  ◎美议员警告:美国正面临法西斯主义环境 恐重返种族隔离

  ◎索马里首都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300人受伤

  【财经观察】

  ◎国务院报告:稳妥化解中小金融机构风险 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

  ◎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

  ◎三亚出台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规划 总投资额超过1385亿元

  ◎美媒: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将对推特裁员50%

  【疫情要闻】

  ◎国家卫健委:29日新增本土确诊35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66例

  ◎郑州市委书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严管风险人员 看牢风险区域,严防风险外溢

  ◎台湾新增31500例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76例死亡

  【学习园地】

  你们有许多的长处,有很大的功劳,但是你们切记不可以骄傲。你们被大家尊敬,是应当的,但是也容易因此引起骄傲。如果你们骄傲起来,不虚心,不再努力,不尊重人家,不尊重干部,不尊重群众,你们就会当不成英雄和模范了。过去已有一些这样的人,希望你们不要学他们。——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必须学会做经济工作》

  我们要打击日本侵略者,并且还要准备攻入城市,收复失地。然而我们是处在个体经济的被分割的游击战争的农村环境中,怎样能够达到这个目的呢?我们不能学国民党那样,自己不动手专靠外国人,连棉布这样的日用品也要依赖外国。我们是主张自力更生的。我们希望有外援,但是我们不能依赖它,我们依靠自己的努力,依靠全体军民的创造力。那末,有些什么办法呢?我们就用军民两方同时发动大规模生产运动这一种办法。——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必须学会做经济工作》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北京等三省市重大人事变动;明起,多国领导人将访华(10.29)
  【晚讯】呼市称大学生将有序返乡,内工大学生求助;涉及台湾 普京最新表态(10.28)
  【晚讯】郑州回应疫情热点,网友追问;涉3宗罪,中储粮原副总经理被公诉(10.27)
  【晚讯】多地市民听到巨响,官方回应;招行原行长被捕(10.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