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美关系是否有必要做出根本性改变?中方回应

2022-08-04 05:27: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记者   作者:董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图源:外交部

  有记者提问,中方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了一个中国原则,发言人认为,是否有必要对中美关系做出根本性的改变?

  “你说的非常对,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其他国家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最重要的政治前提和基础。”华春莹回应。正是基于一个中国的原则,中美关系在过去40年里基本总体保持了稳定发展的势头,绝大多数美国人民,还有几乎有世界上各国的人民都希望看到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

  作为任何负责任的国家政府,都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倾听和尊重顺应民意的呼声。美方应该做的是改变试图掏空虚化一个中国原则的错误做法,不要再在违反一个中国原则的道路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相信这才是真正符合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正确的选择。

  但是我们也说了,中方从来都是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和原则,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但是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在涉及到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退让的余地。我们希望美方能够非常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