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家药监局:加快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研发上市速度

2022-07-26 05:55: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新财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25日消息,7月25日,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加快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研发上市速度,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创新服务和质量监管,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安全有效,强化防疫医疗器械全链条质量监管。

  会议强调,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仍需持续发力,药品安全隐患和涉药违法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监管资源与监管对象不匹配问题仍然突出。

  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在讲话中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惩重处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完善法规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二要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所需药械的应急审批、新冠病毒疫苗保质量保供应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监管等工作;三要优化药品监管环境,持续深化药品监管改革,促进中药守正创新,坚持不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服务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强化人才和技术支撑,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强化全系统协调联动,加快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

  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对下半年工作作具体部署。一是全力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聚焦重点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提升疫苗监管水平;二是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统筹应急审批与质量监管,加快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研发上市速度,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创新服务和质量监管,保障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安全有效,强化防疫医疗器械全链条质量监管;三是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有利于医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监管机制,推动解决产业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强有力的监管引导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全力夯实系统发展基础,提升监管能力,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体系,大力发展智慧监管和监管科学,深化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工作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水平。(中新财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