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官方披露!国务院已派“老将”率队南下广东

2022-07-14 04:03:0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余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撰文 | 余晖

  政知君注意到,国务院已派工作组赴广东。

  7月12日,广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据《南方日报》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东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到会指导。

  广东高风险区最多,有51个

  先来说一下广东疫情。

  最近这段时间,广东持续有新增病例出现。

  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7月12日,广东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广州4例,深圳1例,珠海7例,中山3例,清远1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中山1例,清远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深圳1例,佛山2例,东莞2例,清远1例)。

  目前,全国高风险区共有267个,分布在广东、北京、天津、上海、内蒙古、江苏、安徽、福建、江西、海南、山东、河南、陕西和甘肃,其中,广东省高风险区数量最多,为51个。

图片

  全国中风险区共有509个,分布在广东、内蒙古、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海南、陕西、甘肃,其中上海有196个,江苏64个,安徽61个,广东60个。

  7月12日,在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梅文华介绍,目前珠海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同一幼儿园同班的工作人员。

  由于本起疫情关联到在园幼儿及教职工,个案活动涉及场所多,且人员密集,根据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征,经综合研判,后续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性极大。

  7月12日,广东珠海全市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活动。

  李斌南下广东

  如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东工作组组长”南下广东。

图片

  李斌,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山东龙口人,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医学博士。2018年12月,李斌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据官网显示,他负责财务审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职业健康、宣传等方面工作。

  这并不是李斌首次率队赴地方。

  今年6月,内蒙古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后阳性感染者人数逐日上升。

  6月7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内蒙古工作组在二连浩特市与自治区进行会商,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当时的报道提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内蒙古工作组组长”就是李斌。

  今年3月,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李斌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组长”抵达吉林省。

  此次,李斌再度率队赴地方,这次的地点是广东省。

  多说几句。

  在李斌到广东之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海南工作组组长”,分别带队赴甘肃和海南指导。

  在7月12日的广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李斌强调,以最快的时间、最小的成本,有效控制住疫情。

  他说,要坚持“露头就打”,采取强有力手段,第一时间集中力量控制住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要坚持“统筹协调”,在落实社会面管控的同时,保障企业生产、产业链运转,保障高、中、低风险区社会基本运行、群众生活、群众就医。

  省委书记、省长提要求

  政知君注意到,7月12日召开的广东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

  据当地媒体披露,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东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图片

  李希强调,“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现场,李希还提出了几点要求,包括强化“以快制快”,强化“补短板、堵漏洞”,扎紧守牢“三条防线”,强化“发现在早”,强化“责任压实”等。

  李希强调,以更快、更严、更实的硬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

  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理清传播链条、精准锁定疫情源头。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对风险区域、风险人群,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科学实施分类管控,精准划定高、中、低风险区,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尽快切断传播链条。

  要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他还提到,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犯罪;进一步扎牢粤港澳联防联控防线,加强与港澳的沟通协作,因应形势变化优化联防联控机制。

  王伟中提到,加强省内各市和省际联动协查,严防疫情外溢。

  要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强化粤港澳联防联控,加强对跨境司机、接驳司机和渔民等高风险人员防控管理,加强反偷渡反走私工作;强化学校、公安司法监所、托幼园所、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特殊单位防控,完善基层防控体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