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派出所全力投入“百日行动”

2022-07-10 08:23:3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熊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安部日前下发通知,部署全国公安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的职能作用,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公安部要求,要组织广大公安派出所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对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他人等警情,要快速出警,依法快查快处。对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利益的违法犯罪,要第一时间严查严办,有力震慑犯罪。对治安乱点区域及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夜市地摊、娱乐场所等部位及周边,要强化整治措施,严查治安乱象。

  公安部要求,要强化社区巡逻、重点防控,落实社区民警带队巡逻制度,组织发动社区治保干部、网格员、保安员、治安志愿者等力量织密社区巡防网格,把巡逻防控向背街小巷、乡村屯点延伸。要与巡特警、交警等警种部门和综治等力量联勤联动,加强重点区域、场所、部位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公安部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带动广大公安派出所履行好主责主业,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