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防部回应美议员访台:干涉祖国统一绝对不会得逞

2022-07-08 08:0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8日就美国议员访问台湾答记者问时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祖国统一是绝对要实现的,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会得逞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斯科特近期访问台湾。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加剧台海地区局势紧张升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针对美台勾连挑衅恶劣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于近日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吴谦指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祖国统一是绝对要实现的,外部势力干涉是绝对不会得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