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河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文玺因突发疾病离世

2022-07-05 18:04:34  来源: 河北日报等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河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文玺因突发疾病离世

  河北日报讯 据河北省刘文玺同志治丧工作小组消息,2022年7月3日,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文玺同志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享年54岁。

      另据河北日报客户端消息,5月27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刘文玺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河北省公安厅厅长。
 

  此前报道:

  刘文玺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五一假期前不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文玺转任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今天(5月4日),据河北省公安厅网站“领导信息”栏目信息,刘文玺已任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委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据河北卫视消息,4月29日,河北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启生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刘文玺,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这是刘文玺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公开资料显示,刘文玺曾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副组长、公安部巡视办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党总支书记、副组长;2011年获表彰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根据媒体梳理,刘文玺曾参与部署“803”特大假币案抓捕行动。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曾表示:这是近几年打击假币犯罪取得的最辉煌战果。

  2013年1月,广东省公安厅破获公安部督办的“803”特大假币案。《人民公安报》曾报道,时任公安部经侦局局长孟庆丰派人带队赴广东实地协调组织破案行动。当年1月21日晚,在广东揭阳市公安局办公大楼内,“803”假币专案破案行动指挥部经过研判,认为达到统一收网条件,行动时间确定在次日5时30分。

  彼时,专案组负责人之一、时任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刘文玺表示,“今天,我们终于非常接近一直以来想打掉的版源。多年未了的心愿可能明天就要实现。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上述案件办结后不久,2013年4月,时任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刘文玺曾出席国新办发布会,介绍打击非法集资情况。刘文玺表示,非法集资和民间借贷最根本的区别,“就在于是否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吸收资金”。近年,非法集资从房地产、矿产资源、农业等向投资理财、私募股权等领域转变,非法集资更多由实体向网络发展,职业化趋势增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