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市委书记跻身省委常委一个月后 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2022-07-04 15:23: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政知君注意到,新任陕西省委常委李春临的职务已经明确。

  据《陕西日报》报道,7月2日,西安市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刘国中立即到西安市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应急处置进展,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报道中提到,省长赵一德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参加。

  李春临是陕西省委换届之后的新面孔。

  今年5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国中、赵一德、赵刚、王晓、王兴宁、方红卫、程福波、郭永红、刘强、蒿慧杰、李春临、王琳为省委常委,选举刘国中为省委书记,赵一德、赵刚为省委副书记。

  其中,蒿慧杰、李春临、王琳为新当选的省委常委。

  李春临,男,汉族,1968年2月生,黑龙江巴彦县人,曾任榆林市市长,2021年4月任榆林市委书记。

  除了李春临之外,蒿慧杰的分工也已经明确——担任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

  政知君注意到,最近一个月,至少有12位省级党委常委履新省委秘书长。

  6月1日,当选为四川省委常委的陈炜,以“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身份出席了相关会议。

  5月30日,四川选出新一届省委常委,陈炜等三人为新当选的四川省委常委。

  陈炜,男,汉族,1965年10月生,四川成都人,曾任省财政厅厅长,2021年3月任四川省副省长。

  也是在6月1日,周伟任甘肃省委秘书长。

  5月30日,甘肃省委完成换届选举,周伟等五人为新任甘肃省委常委。

  周伟,男,汉族,1966年7月出生,籍贯甘肃岷县,曾任武威市市长,2021年7月任平凉市委书记。

  6月2日,有媒体注意到,河北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已兼任省委秘书长一职。

  廉毅敏,男,汉族,1964年3月生,山西平遥人,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2020年10月,廉毅敏从山西调任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后于2021年9月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也是在6月2日,山东省委办公厅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常委张海波任省委秘书长。此前一天(6月1日),山东省委完成换届选举,张海波等五人为新当选的山东省委常委。

  6月5日,有媒体注意到,云南省委常委邱江任云南省委秘书长。

  在2021年11月的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换届中,邱江新晋为云南省委常委。

  邱江,男,仡佬族,1972年8月生,贵州务川人。1997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他曾任云南省交通厅厅长,2020年9月获任云南省副省长,后兼任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

  6月7日,新任重庆市委常委罗蔺已经出任市委秘书长。

  罗蔺也是“新面孔”。5月31日,重庆选出新一届市委常委,罗蔺等4人成为新当选的重庆市委常委。

  罗蔺,男,汉族,四川古蔺人,1971年4月生,曾任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正厅局长级),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6月10日, 据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网站资料,新晋广东省委常委张晓强已任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张晓强,男,汉族,1975年11月生,大学,中共党员,他曾在浙江丽水、湖州、绍兴、台州等地任职,其中在2019年1月,张晓强当选台州市长后,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2020年1月,张晓强跨省出任广东省汕尾市委书记,后于今年5月26日新当选为广东省委常委。

  再来看天津。

  6月20日,新一届天津市委常委亮相,包括王力军在内有3位新面孔。

  王力军,男,汉族,1968年7月生,河北新城人,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毕业,经济学硕士,在职研究生(北京师范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博士,讲师。2021年9月,王力军任天津市武清区委书记。

  根据天津市公布的简历显示,王力军已任天津市委常委、秘书长。

  陈新武也已任湖北省委秘书长。

  6月22日,湖北省委办公厅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上宣布省委关于陈新武任职的决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1日,湖北省委完成换届选举,陈新武等4人新当选为湖北省委常委。陈新武,男,汉族,1968年7月生,此前为湖北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6月23日,新晋吉林省委常委李伟以“省委秘书长”的身份亮相。李伟,男,汉族,1970年9月生,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

  跻身省委常委前,李伟是吉林省副省长,协助省长分管负责商务、外事(港澳事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育、贸易促进、台湾事务、长白山保护开发等方面工作。

  就在昨天(7月2日),首都之窗网站“市领导”一栏注意到,新任北京市委常委赵磊已任市委秘书长。

  赵磊,男,汉族,1972年11月生,在职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改革办主任,通州区委书记,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