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又一地“省会书记”调整 今年以来他们履新上任

2022-06-19 07:45:3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阚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阚枫)16日,银川迎来新任市委书记,刚刚履新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的赵旭辉再度履新,出任银川市委书记。

  据报道,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宁夏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有关干部职务任免文件,自治区党委决定:张雨浦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银川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自治区党委常委赵旭辉同志兼任中共银川市委书记。

  1968年8月出生的赵旭辉是宁夏中卫人,1991年7月参加工作,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机械工程系矿业机械专业毕业,工商管理硕士。

  参加工作后,赵旭辉一直在家乡宁夏工作,他曾长期在自治区经贸委工作,2009年任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11年,赵旭辉调任固原市工作,出任固原市副市长,后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5年5月,赵旭辉调任自治区环保厅厅长,2017年7月出任自治区经信委主任,2018年10月,他又出任自治区工信厅厅长。2021年2月,赵旭辉任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3月当选市长。今年6月14日,赵旭辉当选自治区党委常委。

  此前任职银川市委书记的张雨浦上个月出任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后当选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张雨浦曾长期在黑龙江任职,曾任鹤岗市长、市委书记,牡丹江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去年8月,张雨浦首次跨省任职,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

  去年以来,省会城市党政主要负责人调整密集,今年以来,亦有多个省会城市迎来新任市委书记。

  在银川之前,郑州、海口、哈尔滨、济南、南宁、拉萨都迎来了新任党委“一把手”。

  1月,此前兼任周口市委书记的河南省委常委安伟,出任郑州市委书记;此前任四川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的罗增斌调任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

  2月,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出任哈尔滨市委书记。3月,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强出任济南市委书记。

  4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出任南宁市委书记,同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此前任昌都市委书记的普布顿珠出任拉萨市委书记。

  这些今年履新的“省会书记”中,济南市委书记刘强是管理学博士,郑州市委书记安伟是经济学博士,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是理学博士。

  从年龄观察,有两位“70后”干部,济南市委书记刘强(1971年3月出生)和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1972年11月出生)。(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