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国家发改委:加强受疫情影响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

2022-06-14 08:3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财经6月13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13日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委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度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易返贫人口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大成就,同时,着眼于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脱贫地区发展质量和脱贫群众生活水平,仍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要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要求,持续抓好对河北灵寿县、吉林汪清县、广西田东县各项帮扶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助力定点帮扶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司局和委属单位要强化分类支持,推动解决三县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按照市场规律,依托原料、市场等资源,紧密结合群众就业需求,强化产业帮扶。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定点帮扶县的督促指导,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易返贫人口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脱贫户、边缘户监测,与时俱进,动态调整。要向三县及时反馈和帮助化解工作中发现的各种潜在风险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挥好挂职干部作用。(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