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上海宝山区张庙街道回应“副主任郇秀志同志恢复履行职务”一事

2022-06-11 17:56:42  来源: 观察者网综合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微信公号“异香张庙微社区”6月11日消息,上海宝山区张庙街道当天发布情况说明:

  日前,我街道副主任郇秀志同志恢复履行职务引起部分网友关注。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4月27日,郇秀志同志被责令停职检查,并被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调查。经调查,郇秀志同志作为张庙街道分管保供物资的领导,在发放保供物资过程中,虽在收到保供物资后进行了布置分配,并进行了一定的督促,但对相关单位的物资发放及剩余物资的后续处置情况未进行闭环跟踪落实,对部分蔬菜腐烂毁损及被不法分子趁机倒卖负有领导责任,其未正确履行职责的行为违犯了党的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已给予郇秀志同志党纪处分。对其作出纪律处分后,按照相关规定,停职检查决定自行终止。期间,郇秀志同志作了深刻检讨,并主动服从安排,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感谢广大网友对张庙街道的关心和监督。

张庙街道

2022年6月11日

  此前报道:

  据新黄河客户端6月10日消息,今年4月,上海在发放各省捐赠的蔬菜礼包时,出现蔬菜腐烂毁损和被不法分子乘机倒卖的情况,引起舆论关注。4月27日,上海市纪委监委曾对相关责任人追责。6月10日,新黄河记者注意到,在该事件中被“停职检查,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调查”的宝山区张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郇秀志已经“官复原职”,以原职务出席活动。

  4月27日,“廉洁上海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上海市纪委监委对在保供物资采购发放中失职渎职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宝山区张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郇秀志、杨成,社区党群办主任欧阳智在负责发放兄弟省捐赠的蔬菜礼包过程中,对部分蔬菜礼包未及时发放导致腐烂毁损负有责任,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此外,郇秀志对兄弟省捐赠的蔬菜礼包部分被不法分子乘机倒卖负有责任,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郇秀志、杨成、欧阳智3人均被责令停职检查,并被党纪立案,接受进一步调查。上海市纪委监委强调,要严肃追究、彻查到底。

  事件发生43天后,在此前通报中被调查的街道副书记郇秀志仍以原身份出席了当地活动。

  据上海市宝山区张庙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公众号“异香张庙微社区”6月9日发布的动态,6月9日上午,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勤一行来张庙街道开展工作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晋、党工委副书记王燕华、办事处副主任郇秀志等陪同调研座谈

  这意味着,此前被停职检查的郇秀志已恢复原职务。

  资料显示,郇秀志,男,汉族,1966年11月生,山东莒南人,大学,文学学士,1987年9月参加工作,200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上海市宝山区文化馆联合党支部书记、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上海市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等职。

  (新黄河客户端 邢志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