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官宣!两省份7人同日辞去副省长职务

2022-06-11 06:03: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董鑫 余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政知君注意到,6月9日,四川、山东两省份7人同日辞去副省长职务。

  先来看山东。

  6月9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接受王书坚、汲斌昌、傅明先、王心富、李猛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

  政知君注意到,王书坚、汲斌昌、傅明先、王心富、李猛在过去半年内均有职务调整。

  一人已跨省任职:

  王心富原任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今年4月已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四人省内职务发生调整:

  王书坚原任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今年1月已当选为山东省政协副主席;

  汲斌昌原任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今年4月已当选为青岛市政协主席;

  傅明先和李猛则为新当选山东省委常委。

  6月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全会选举李干杰为山东省委书记,周乃翔、陆治原为山东省委副书记,徐海荣、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傅明先、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为山东省委常委。

  其中,傅明先、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均为新当选的山东省委常委。

  目前,傅明先担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李猛则已任山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接下来说四川。

  6月9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罗文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炜辞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的决定》。

  罗文,1964年12月生,曾任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2020年调任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近日当选为四川省委副书记。

  陈炜,1965年10月生,曾任四川省统计局局长、四川省财政厅厅长,去年3月任四川省副省长,近日当选为四川省委常委并出任省委秘书长一职。

  今年5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王晓晖当选为省委书记,黄强、罗文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廖建宇、施小琳(女)、于立军、李云泽、田晓蔚、曹立军、陈炜、赵俊民、靳磊、郑莉(女)。

  罗文为新当选的省委副书记,陈炜、靳磊、郑莉为新当选的省委常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