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被勒令停止执业,启动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程序

2022-05-29 07:49:4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王昊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日报 消息,5月29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49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通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我委发现一起违规多管混检质量事件,现通报如下:

  28日我委组织专家对阳性病例既往阴性检测结果的样本溯源检查,通过视频检查和查看PCR仪上的扩增记录发现,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溯源记录不完整,记录规则不清晰,不能提供原始标本流转单和扩增板原始纸质记录,部分时间点扩增文件记录与实验室自述检测数量不符,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混管检测。以上情况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在固化证据的基础上,我们立即对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进行了严肃处理,勒令其立即停止执业,启动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程序,并配合公安部门予以立案侦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