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再就俄乌局势散布涉中国虚假信息 外交部回击

2022-04-23 05:19:15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申杨 杨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20日,美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布鲁塞尔会见北约副秘书长杰瓦纳及各国常驻北约代表,表明美对中国支持俄侵乌的关切,包括通过放大俄有关北约及俄侵乌战争的虚假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什么是虚假信息,应当依据客观事实,而不是主观臆断。

  美国穷兵黩武,打着人权、民主等旗号四处干涉、挑起冲突和战争,对欧洲和世界局势动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不是虚假信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主张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俄乌冲突,反对违反国际法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这不是虚假信息。当欧洲国家为冲突付出沉重代价时,美国的军火商和油气公司却赚得盆满钵满,这也不是虚假信息。

  相反,宣称中方“默许”“纵容”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俄请求中方提供军事装备,这些才是不折不扣的虚假信息。

  汪文斌强调,美方应当停止散布抹黑中方的虚假信息,正视和反省自身在俄乌冲突中应当承担的责任,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乌克兰危机尽早得到政治解决,不要为一己之私让欧洲和世界付出更大代价。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