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乌克兰危机始作俑者应承担应尽责任而非嫁祸于人

2022-03-04 10:23:5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成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成欣)就西方媒体针对乌克兰问题发表报道中的有关涉华内容,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相关报道纯属虚假信息。希望危机始作俑者好好反思一下他们在乌克兰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切实承担起应尽责任,而不是嫁祸于人。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纽约时报》2日援引西方情报机构报告称,中方高级官员曾告诫俄方高级官员,不要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入侵”乌克兰。报道称,这表明中方对俄军事行动计划有一定程度了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纽约时报》的报道纯属虚假信息。这种转移视线、甩锅推责的言论十分卑劣。“乌克兰问题演变到今天这种局面,来龙去脉是很清楚的。究竟症结何在,大家心知肚明。”

  汪文斌说,近来国际媒体多次提到,美国前驻苏联大使乔治·凯南在上世纪90年代就对政府提出忠告,指出北约针对俄罗斯的持续扩张将是美国政策中最致命的错误。遗憾的是,美国政府对此置若罔闻。美国著名国际问题专家托马斯·弗里德曼近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关于“北约东扩”的重大决策失误导致与俄方关系恶化,美政府应该承担相当大的责任。美国前国会众议员加巴德表示,拜登总统只要保证不接纳乌克兰加入北约,就可以结束此次危机,阻止爆发战争,但他们不这样做。

  “解铃还须系铃人。希望危机始作俑者好好反思一下他们在乌克兰危机中扮演的角色,切实承担起应尽责任,为缓和局势、解决问题拿出实际行动,而不是嫁祸于人。”他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