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赵立坚发一张漫画谈俄乌局势:美国应该扪心自问谁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2022-03-01 18:20:1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美国应该扪心自问谁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在推特上对美方提出这样的拷问,并配发了一张漫画。↓

  漫画右下角,乌克兰陷入愈演愈烈的火势之中,另一边,加油机前,头戴美国国旗样式帽子的“山姆大叔”举着油枪,冲一团猛烈的火势上浇油,口中还叫嚷着“为什么中国不能做更多来帮助灭火?”

  这幅漫画由环球时报英文版制作,而最近一直在关注俄乌冲突动态的人,也会很容易想到,中国外交部另一位发言人华春莹2月24日在记者会上的表态。她当时说,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劝说有关方不要推高紧张、煽动战争。中方做法是负责任的。而那些跟在美国后面煽风点火,等火烧起来了以后却指责别人的,才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作为始作俑者,点火者应该考虑如何以实际行动尽快把火扑灭。

  而上述这条推文也迅速引发外国网友热议,截至环球网发稿,已有近2万点赞,近6000条转推。

  在不同国家的不少网友看来,这条推文和配图直戳真相。↓

  “俄乌战争的始作俑者是美国。”

  “乌克兰应该更多发展与邻国(俄罗斯)的关系,而不是与虚假的北约(联系)。加入北约的国家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北约只意味着压迫伊拉克、阿富汗等贫穷国家。”

  “菲律宾人同意这一点,美国表现得像个英雄,却是造成这种混乱的原因。乌克兰和俄罗斯应该讨论这个问题,我们国家也应该与中国和其他国家讨论这个问题……我们不想要战争,没人想要战争,我们都需要和睦地生活。”

  “我敢肯定,美国很乐意把责任推到中国身上,大家都知道这是多么荒谬。猜一下,他们说‘你应该对制裁投赞成票’是什么意思……恶霸达不到目的是不会罢休的。”

  这条推文也引起俄媒关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7日报道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评论乌克兰事件时说,美国应该扪心自问谁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