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朝鲜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 中方回应

2022-01-07 17:15:07  来源: 外交部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中社1月7日报道,朝鲜奥委会和体育省向中国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委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致信函。信函称,因为敌对势力的阴谋活动和全球传染病大流行,朝鲜虽不能参加本届奥运会,但朝鲜将全方位支持和声援中国要举办一届隆重精彩的奥运盛会的一切事宜。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日表示,这次朝方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中方表示充分理解,中方愿同朝方继续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与时俱进,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朝鲜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 中方回应

  汪文斌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近邻,两国之间有着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中方筹办北京冬奥会以来,朝方始终予以积极支持。中方对朝方1月5日重申支持和声援中国举办一届隆重、精彩的奥运盛会表示感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