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张敬华被查,江苏省委连夜开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2021-12-02 05:00:58  来源: 政事儿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2月1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交汇点客户端消息,12月1日晚,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通报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常委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要更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更大力度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审查调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意志。江苏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更加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张敬华作为省委原副书记,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深刻警示我们,不论什么人,不论在什么岗位,不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惩处。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老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拧紧人生“总开关”。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视廉洁如生命,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高度警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自觉贯彻廉洁自律准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教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决不以权谋私,对标高线、严守底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议强调,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张敬华此前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今年11月20日消息,张敬华任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张敬华长期在江苏工作。他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1962年7月生,江苏泰州人,1985年6月入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

图片

  资料图

  他1985年从南京大学毕业后,曾进入国家计委工作两年,1987年回到家乡江苏,先后在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省生产调度办公室、省安监管理局工作,2001年6月任省经贸委副主任,2004年1月任省国资委副主任。

  2006年1月,张敬华出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两年后任省环保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9年7月,张敬华任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任市长,2012年4月调任镇江市委书记。

  2013年3月,他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2016年3月任副省长,升省部级。次年,他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

  今年2月19日,张敬华任江苏省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南京市委书记职务。

  张敬华简历

  张敬华,男,1962年7月生,汉族,江苏泰州人,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参加工作。

  1981.09—1985.08 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5.08—1987.10 国家计委综合司干部(其间:1986.07—1987.07中央机关讲师团赴河北省滦县支队队员)

  1987.10—1993.04 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科员、副科长

  1993.04—1994.03 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科长

  1994.03—1996.10 江苏省计划经济委员会综合处副处长

  1996.10—2000.12 江苏省生产调度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

  2000.12—2001.06 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临时负责人

  2001.06—2003.06 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2003.06—2004.01 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

  2004.01—2006.01 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2006.01—2008.03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

  2008.03—2009.07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厅长

  2009.07—2010.01 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0.01—2012.04 江苏省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2.04—2012.06 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

  2012.06—2013.03 江苏省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3.03—2016.03 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

  2016.03—2017.07 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7.07—2021.02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兼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

  2021.02起 江苏省委副书记

  2021年11月任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021年12月1日被查

  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三届江苏省委委员、常委,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