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历史新伟业】人民至上 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2021-11-23 08:18:15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建成世界最大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这是一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在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重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正是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我国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3000多位80岁以上、7位百岁以上新冠肺炎患者被成功治愈。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从山河破碎中的奋起抗争,到复兴之路的步履不停,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2012年11月,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同中外记者见面,掷地有声的话语,传递出浓浓的为民深情。

  “人民”二字力重千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从体制机制层面入手,兼顾眼前与长远,全面深化改革大步向前。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10亿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化解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让居者有其屋,棚户区改造、公租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暖了千家万户的心。我国已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

  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全国203个地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建立了特殊和困难老年人基本服务制度。

  让病有所医、医有所保,健康中国建设惠及千家万户。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调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改革支付方式……2018年以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超过200多个品种,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4%,减轻群众就医、用药负担。

  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党中央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从发展服务业到产业升级,从减税降费到技能提升,一项项政策落地,打开了广阔就业空间。

  城乡义务教育差距逐渐缩小,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促进教育机会均等,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计划,已助力80多万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新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总书记的深情话语,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把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设定的20项指标中有7个是民生福祉类,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党中央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带领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