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美元首是否将近期举行峰会?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回应

2021-10-13 05:39:48  来源: 外交部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CGTN:国庆期间,杨洁篪主任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此前,中美两国元首两次通话,美副国务卿舍曼、特使克里分别访华。中美高层接触频繁能说明两国关系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吗?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两次通话,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美两国外交代表先后在安克雷奇、天津,以及上周在苏黎世举行对话,日前,刘鹤副总理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举行通话,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两次访华。中方同美方保持高层沟通对话,表明中方始终本着善意和诚意,积极推动改善中美关系,对话大门随时敞开。最近双方还成立联合工作组,就处理双边关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商谈并取得进展。这说明对话合作不可或缺,冲突对抗没有出路。我们重视美方近期关于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希望美方切实付诸政策和行动,多干实事,共同做好中美关系这道必答题,回答好这一“世纪之问”。

  CGTN:中美两国元首是否将近期举行峰会?是否会成为拐点?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通话时,同意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系。为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中美双方代表在苏黎世会晤中就年底前两国元首以视频方式举行会晤进行了讨论。同时,中美双方需要共同努力,为两国元首会晤营造良好氛围、创造积极条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