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国申请加入CPTPP和美英澳AUKUS防务协议是否有关?外交部回应

2021-09-18 08:32:48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白云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在17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三国宣布AUKUS防务协议是否有关?”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表示,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同美、英、澳三方有关协议毫无关联,不过大家也可以看出,中国推动的都是经济合作和经济地区一体化建设,而美国推动的都是战争和破坏。

  赵立坚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坚定倡导者,也是亚太区域合作和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参与方。中方正式申请加入CPTPP,这再次表明了中方扩大对外开放和推动区域经济合作的坚定决心。

  赵立坚介绍称,一年来,中方根据CPTPP有关规定,与各成员进行了非正式接触,在对CPTPP协定条款进行全面研究、评估的基础上,按照有关程序和步骤,中方已由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于近日向协定保存方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提交了中国正式申请加入CPTPP的书面信函。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的基础上,中方加入CPTPP有利于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也有利于促进全球易后经济复苏、贸易发展和投资增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