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疾控:12岁以下人群应考虑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范围

2021-09-17 09:20: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马帅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16日在北京表示,超过10亿人完成全程接种为中国控制新冠疫情流行奠定了一定基础,12岁以下人群也应该考虑纳入新冠疫苗接种范围。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王华庆表示,中国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已经超过10亿,接种的人越多,疫苗起到的保护作用越大。超过10亿人完成全程接种为中国控制新冠疫情流行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王华庆指出,新冠疫苗接种,从个体来说可以防止感染、发病,更显著的效果是预防感染后重症和死亡。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可以看到保护效力在个别疫苗当中出现了削弱的情况,给建立群体免疫带来一定挑战。后续面对这种挑战,要加强病毒监测、疾病监测、疫苗效果评估,还要不断完善新冠疫苗的免疫策略,进一步研发更好的疫苗来预防相关疾病。

  “目前我们还不能放松警惕性。”王华庆强调,一方面,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另一方面,老年人、青少年人群中还有一部分人没有完成接种,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只有更多人群接种了疫苗,疫苗的作用才能够真正发挥出来。12岁以下的人群还没有接种疫苗,也应该考虑纳入接种范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