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方是否会承认阿富汗新政府?外交部援引毛主席一句话

2021-09-01 17:21:43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8月31日,阿富汗塔利班消息人士称,阿富汗有关组建新政府的磋商已完成,将于9月3日宣布组建新政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计划承认阿富汗新政府?

  汪文斌表示,阿富汗历史正在翻开新的一页,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饱经苦难的阿富汗人民正迎来国家和平与重建的新起点。国际社会也高度关注即将组建的新政府的动向。中方真诚希望阿富汗各方顺应本国人民的迫切愿望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构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各种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毛泽东主席曾说,阿富汗是一个英雄的国家,历史上从来没有屈服过。中阿两国是友好国家,中国不想损害阿富汗,阿富汗也不想损害中国,两国是相互支持的。中方将一如既往奉行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继续为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