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洪灾致21死,80后县委书记、代县长双双被免

2021-08-27 08:07:0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1日至12日,湖北随县柳林镇发生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8000余人受灾,21人死亡、4人失联。

  日前,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其中出生于1982年的随县县委书记陈武、出生于1980年的代县长黄宗超被免职。

  随县柳林镇发生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后,根据湖北省委部署,省纪委监委派出调查组赴随州等地就防汛救灾工作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进行调查。

  经查,这次山洪灾害由特大暴雨引发,随县柳林镇为此轮极端强降雨中心,8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柳林镇24小时雨量达519毫米,最大6小时降雨量达463毫米。

  柳林镇遭遇强降雨后

  针对防灾救灾中暴露的思想麻痹、作风不实、防汛部署不落实、预警响应不及时、避险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分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给予随县县委书记陈武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

  分别给予随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黄宗超,随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洲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免去现任职务,按有关规定履行免职程序;

  给予柳林镇党委书记张长安留党察看、撤职处分;

  给予柳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立军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随州市及随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随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或诫勉等处分。

  责成随州市委、市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向湖北省委、省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黄宗超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被免职的县委书记陈武、代县长黄宗超均为“80后”。

  陈武1982年1月生,十堰人,曾任十堰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十堰经技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正县级),丹江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正县级)等职。今年1月跨市履新随县县长,6月接任县委书记一职。

  黄宗超,四川射洪人,1980年11月生,曾任随州市招商局副局长,随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随县县委副书记等职,今年8月6日获任代县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