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古巴内政

2021-07-20 08:16: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伍岳、成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伍岳、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古巴内政,敦促美方立即全面取消对古巴封锁。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7日,古巴政府在首都哈瓦那组织保卫革命、捍卫社会主义大规模群众集会,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反对外来干涉,捍卫革命成果,谴责美国对古封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方始终认为,应当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的权利。中方坚定支持古方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古巴内政,坚定支持古方抗击疫情、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坚定不移深化中古友好关系。

  他说,中方一贯主张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反对以军事、政治、经济或其它手段对他国实施单边制裁。据古方统计,近60年来,美国封锁已导致古巴累计损失超过1441亿美元。近期联合国大会第29次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决议,这体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全面取消对古巴封锁,希望美方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同古巴改善关系,这符合美古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利于整个美洲地区的和平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