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经济学家:放开三孩要解决生得起养不起的问题

2021-06-01 05:3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世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经济学家:放开三孩要解决生得起养不起的问题】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张连起认为,在政策落实过程中,较为迫切的是要尽快统筹养老保险体系。并且,要尤为关注农村地区可能存在的 “生得起,养不起”问题。针对当前部分年轻人“想生不敢生”的态度,人口经济学家梁建章表示,最要考虑的就是在城市里广大的白领,尤其是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女性,她们生育的压力,“不应该就是说提倡996,要多提倡一些灵活的在家办公,小孩比较小的时候或者怀孕的时候可以灵活在家办公。大城市的房价、所得税社保减免这些都需要支持,还要托育服务”。(王世博)

经济学家:放开三孩要解决生得起养不起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